如何计算创业启动成本

手边有笔吗?为了最好地估算出自己的创业成本,你需要列个清单──而且是越详细越好。一个聪明的办法就是集思广益,想出你所需要的一切,从有形的商品(如库存、设备和固定设施)到专业的服务(如翻修、广告和法律事务),一应俱全。然后,你就可以开始计算为这些商品和服务你所需要支付的费用。

创业阶段产生的一些费用将是一次性成本,如印刷宣传手册、成立有限公司或者获得经营许可等的费用;还有一些费用将是持续性成本,如租金、保险或者员工薪资等。一般来说,最好使用两步流程来测算。首先,估算一下公司开张所需的一次性成本,然后再制定开业头六个月、甚至是第一年所需的营运预算。

以下所列的几个项目将有助于你完成企业开业及经营成本的清单:

地点。想想你需要支付的租金、装修或者全面整修的费用。

库存。计算原材料成本,外加生产成本,或者你所销售的产品的批发价格。还要计算运输和包装成本、销售佣金以及其它任何与产品销售有关的成本。

设备。计算购买或者租赁电脑、复印机、电话、重型机械以及其它固定设施的总成本。

员工。计算工资、福利以及相关税项、加班工资和员工薪酬。

市场营销。计算你需要支付的办公文具、宣传材料、广告活动、门牌标识以及客户招待(餐饮或者娱乐)费用。

管理和营运成本。计算你所需支付的保险(在发生财产损失、业务中断和洪水等情况时提供保护)和办公用品费用。不要忘了水电等,这是一项普遍被遗漏的费用,还有其它支出,如电话和互联网服务、清洁以及财产维护。

专业服务费用和许可。计算你所需支付的律师、会计或者其它咨询顾问费用。一定要考虑你所需支付的经营许可或者执照费用。

如果你在计算所需启动资金方面仍有困难,那么不妨研究一下你所在行业和地区的其它公司的情况。试着与其他企业主探讨他们是如何计算创业成本的,具体询问他们往往会忽略的费用项目。小企业协会(SBA)通过其小企业发展中心(Small Business Development Centers)及其附属机构SCORE向创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。你还可以从经常与小企业打交道的会计或者律师那里寻求建议。

当你对自己的预期心存疑虑的时候,你应当总是宁可高估前期投资成本、低估销售额。曾任宾夕法尼亚大学(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)商学教授、后于九十年代末期离开学术界转而在费城开设餐馆的埃里克(Eric van Merkensteijn)这样建议:先计算启动成本,然后把得到的数字加倍,最后再把所得的结果加倍。这位教授说,只有这样,你才会有一个实际的数字。埃里克于2004年关掉了自己的企业,重新返回了校园。

Colleen DeBaise http://cn.wsj.com/gb/20091022/SMB142519.asp?source=article 2009/10/22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usines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